兩坪大的店鋪,一甲子的技術

珍芳烏魚子一開始是由林陳春枝女士經營的小店舖,原本僅是販賣肉脯及各類伴手禮,因烏魚子的品質深受信賴、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及穩定客源,故逐漸發展為專賣烏魚子的店鋪。現已八十歲的頭家嬤仍堅持每天開店、全年無休,窮極一生都為了推廣高雄最在地的野生烏魚子而努力,維繫著老顧客口中化不開的雋永滋味及濃厚情感。

第二代經營者林義添先生接手後,不僅遵循古法製程並導入現代化專業製程,是第一家取得ISO22000與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的烏魚子工廠,更與食品發展工業研究所合作首創「氣溫調節室」控制溫度與溼度確保烏魚子的衛生與安全,使每一片烏魚子都擁有最佳的品質。
海港高雄之於捕烏文化

全台灣最早開始捕烏魚的地方便是高雄,而老鹽埕因為靠近海港,早在荷蘭時期便有漁民在此捕撈烏魚,不少漁民藉烏金成家、因烏金富有,年節喜慶上必定會有烏魚子的出現,而鹽埕的七賢路也逐漸發展為烏魚子小舖的聚集地。珍芳雖僅僅只有兩坪的大小,卻裝載著對烏魚子濃厚的情感,也是其中獲獎無數、代表高雄參加國內外專業食品展、歷史悠久的一個老字號品牌。

立足台灣,放眼世界

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高雄道地烏魚文化,第二代接手後轉型為「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」,導入專業化製程並結合文創觀光,藉由烏魚文化導覽、DIY體驗活動及體感互動設備,讓國內外遊客更了解高雄特有的烏魚子文化產業,延續高雄在地的烏魚子文化,傳承頭家嬤一甲子的技術及深厚的情感並積極推廣,讓烏魚子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。